close



手術前我的醫師有來看我,他看到另外兩外手術助理醫師的時候說

" we have a good team! "

就是他這句話,我就整個人感到信任。



           


上回說到我麻醉之後。當然我們被麻醉的人很幸運的整個手術過程都昏迷。

麻醉之前他們會問妳習慣人家叫妳甚麼名字?(有些人有小名或暱稱的)

當我被喚醒時我感覺到很多人圍著我,我想是把我從手術台抬到病床上去。

然後我看到我的醫師,他很樂觀的說我的名字然後很高興的說手術很成功,

而且還能夠避免直線開,是比基尼橫開方式。


其實我倒是不在意刀疤怎麼樣,只在乎手術順利就很慶幸滿意了。不過我的

醫生真的對我滿好的。可能前兩次裝避孕器只因為例子特殊,是全身麻醉。

所以他很瞭解我這個病人。也是這樣我只要看到他心理就能篤定的穩定下來。



出手術室可能是下午五、六點左右吧?我只記得被送到病房後就繼續的睡。

間或的有人會叫醒量血壓、體溫。也不知道多久,我慢慢的開始醒過來。

注意到病房有倆個大窗戶,外面碧藍的天空下方拖著濁黃的光暈,想是清早了。

看著窗外的天空,我腦海裡告訴自己 " 終於沒有了!" 身體、心靈都感到輕盈。


依稀記得好像護士告訴我如何自己使用止痛的嗎啡點滴劑,也記起以前有個小

手術也有使用過,更記得跟寧聊到這個,她提到隔天沒用完就不供應。所以我就

非常努力的不浪費。因為我手術時失血很多所以血壓過低,萬幸沒有到需要輸

血的程度,護士們要我多喝水希望能增高血壓。


說真的,全身麻醉也還沒過24小時整個人還是很虛弱,喝水沒辦法起身只能用

吸管。住院時家人只能在訪客時間陪妳,所以其他時間完全的靠護士。我以為。

後來我纔知道自助才是可靠的方式。當晚他們有打電話跟病人家屬通知可以訪客

的時間,因為那時我剛出手術房,所以孩子沒帶來看我,真的昏迷迷的沒有精神。

也因為那樣所以能把賭注將孩子信任的交給她們的老爸。


喝了兩天的水、也吊了兩晚的點滴,終於把血壓提高些。這兩天我都沒起床。雖

然第二天護士、醫生就要我盡力試著起床,可是我實在很弱、身上仍然有排尿管

跟傷口排血水瓶連著,要起床拖著這些東西怎麼練走路啊?

可是護士們對於這些藉口不覺得合理,我只好試試看。光是從躺著的姿勢坐起來

就是很大的難度。我以為有人會扶我起來。沒想到是他們站在床邊發號指導。

把腳先伸到床外、身體半翻到右邊、用手把自己撐起來!(elbows 注音怎麼拼?)

我非常的希望他們至少伸出手給我助力,可是開口問他們就說妳可以的。我想他們

是不是能不碰病人就避免。(health and safty issue)

因為我的意識非常的集中在下腹部縫合的傷口,也卡在所有人給我的建議-不要提重物。

所以這種簡單的從床上做起來的動作卻是非常的困難。

把自己的體重這樣撐起來, 其實使用力道也是跟下腹部有連繫到。但是護士們的冷漠

給我更強的自救自助的信念。第二天,我終於等到孩子的爹帶小虎來訪的時候練習

走路,他幫我提尿袋、我自己抱著排血瓶,在房間裡走了兩趟。第三天尿袋跟排血

瓶拿掉之後我更是沒有藉口不練走路。我那時有種很強的自救意識,人就是這樣吧?

在最無助的時候求生信念更強。


痛嗎?不怎麼痛。有嗎啡在手術後的隨時可用, 之後幾天也是有定時的吃止痛藥,除了

感到不舒適感,我很幸運沒有非常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