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下長大的孩子對於各種可食野草並不陌生,不過換個國家我對英國的植物不熟悉,所以

有時候看著綠色的野草想像著不知道可不可食啊?




住在阿爾卑斯山上的大麥町太太介紹過好幾道野菜,包括浦公英葉沙拉。

總讓我懷念起童年採野菜的回憶。

英國的綠葉青菜不多種,有時我就是會瞪著油嫩的浦公英,想像如果能炒成小菜不知有多好吃?

可是不確定可食性,所以都沒有實際採摘過。






星期五經過農夫市場看到幾盆長著那捲成 9 的形狀的蕨葉盆栽。立即想到 sophia

前不久也出了道過溝菜。我高興的抱了盆,付錢的時候我問老闆娘這厥是可食性的嗎?

她緊張的說不行,千萬不要吃啊!說得時候還眼睛找我身後的人分享我的無知。

我本來想跟她解釋有些蕨類是可以吃的,可是想想還是給她面子不公開這個常識。





我不死心於是上網找資料,一敲"可食蕨類"這個關鍵字,就出現很多可食用的蕨。

因為台灣的過貓長相比較油綠,歐洲的可食蕨葉子則少了那種鮮嫩的水綠。

查了很久還是沒有找到我買的那種蕨的詳細資料,不過聞起來不看的話我會猜是

過貓的味道。





看來想吃這道野菜的機會還得等了,不過至少我找到可食蕨類的品種去買了。





配的唱詞太妙了,我沒聽過,分享





*引用:春膳/過溝菜 美乃滋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