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兩個星期天氣非常的美好

太陽天天出來讓人心境也愉悅起來

我也很勤勞的練車

心情好、天氣好,決定來作麵包






所謂萬事齊全獨缺東風

我是高筋麵粉有了、適合麵粉發酵的氣溫有了

櫥櫃裡的發酵粉卻過期了,所以這次我開車去補貨

當然旁邊坐著有多年駕駛經驗的人我才能開的。

先去花園中心買剪草機的零件

停車的時候我的陪駕說我停太右邊了

結果下車之後察看還好啊。

隔壁的拉風車居然大喇喇的停在倆個車位之間的線上!

轉去超市買發酵粉,這次試著倒車入庫的方式

結果沒有辦法一次完成,倒車回車的也算挪到停車位去

結果呢,後面有輛四輪傳動後輪三十五度角橫跨到隔壁的車位!

到底這些是無照駕駛?還是考到駕照就可以亂停車?

反正也沒人在停車場打分數,也沒人被要求繼續修習。


回歸正事,好一陣子沒來這家超市

他們又玩大搬風,貨架上的商品換到不同的架子

也是費心想讓客人迷路多看幾個不需要的產品吧!

為了避免花時間找不到東西,所以我直接去問客服人員

她本來告訴我在那裡,可能真的不好指點

或許是我無助的外國臉打動她的慈悲心

居然領著我走到位於最後面的烘培區

正當我打量著該選哪種?哪牌?發酵粉的時候

身後有個高個子的女人伸手從上架遞給我一包

“跟妳手裡的一樣,不過盒子裡多兩包,更便宜!”

好女人,謝謝啊!要不然我還正在試圖回想 Carol 到底是用

fast yeast? dried active yeast?

天氣太好了吧,我居然享受被當觀光客的優待。


回到家趕緊上網找全麥麵包的材料、做法

居然找不到純粹不加料的全脈麵包做法

這也太不可思議了吧!


結果抄了個簡單的食譜下樓去,量了麵粉量、少許鹽、糖

拿出酵母粉的時候,發覺上面就有建議全麥麵粉的份量、做法。


啊呆呀,搞到晚上氣溫哪夠熱到發酵啊

還好記得 Carol 那招用微波爐放杯熱水的發酵撇步

這樣子兩團用機器攪拌出來的麵團

到了十點多也終於成為漂亮的麵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嬌 的頭像
    阿嬌

    阿嬌花的部落格

    阿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