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四、五月之間,林地裡的藍鈴花像疋輕霧飄浮在樹根地面上。

藍顏卻是薄命的,開花期非常的短暫,要不留意就會錯過整個花期。

今年我跑了兩趟,前幾天練車的時候瞄到那疋藍,回家拿相機去照的時候

已經天色太暗了。照出來的相片幾乎都糊了。







今天下班特地去另一片林地尋找,很訝異的居然找到滿滿兩大疋。

那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在這片林地,因為有聽說幾個被歹徒搶劫的故事,所以

自己牽著單車邊騎邊照相還邊往回看。








高瘦的樹枝枒,風吹就互相輕撞擊,發出精靈飄忽的聲音,


很像獨自走在竹林裡的那種感覺。

















藍鈴屬小朵喇叭花,我覺得需要用非常近距離的拍特寫,

要不然還是把鏡頭拉開

就用廣闊的角度抓住整片花色的意境。













趁著好天氣我得多加跟我的相機出遊,

發現最近有些生疏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嬌 的頭像
    阿嬌

    阿嬌花的部落格

    阿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