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富的分決在哪裡?

一家幾口擠一個空間的家庭

有一頓不知啥時下一頓的人們

很努力賺錢卻沒有時間花錢的人

銀行帳戶欄負數卻很懂得用卡的人

時時想著、盤算著別人財富的人

自己不工作卻愛抱怨富人的不是

好像...

窮人有的是時間越叫越窮

富人忙著花更多的時間賺更多的錢

如果

窮人能把時間花得更精緻、小康

富人能記得賺錢的目的

這樣或許就沒有窮、富的分野了









聽得到牆頭上的鳥兒對啾吟




馬鈴薯閒情放到長芽枝當景栽




冰箱裡總是有滿滿的食物




餐桌上的殘食出現蝦殼、雞腿骨




周遭的人常用的辭句

我沒錢、口袋很緊、買不起......

可笑的是這些人並不是窮到沒飯吃的饑民或窮光蛋

往往嘴裡喊窮的人其實擁有很多的"物件"甚至"建築物"

但是還是不夠錢用!




去年在部落格的美食格子常有以下的辭句出現

金融海嘯經濟不景氣,可是人總要吃飯嘛!嘻嘻嘻

早上去某家聽說很紅的早餐店交關

吃完經過部落格上過精選介紹的咖啡廳就企給牠做一下

哎約沒想到剛好下午茶時間就點了好幾份......

館牠的減肥的是就明天在說了!哈哈哈

晚上又約了幾家人一起聚餐

滿漢大餐據說是這家新開張的某國式料理

吃不完還打包回家夠物超所值的說!



寫完上面的笑話我還是不懂

為什麼說到經濟不景氣卻上高檔餐廳暴飲暴食

從早吃喝到晚,沒有時間工作卻有閒錢付帳單

台灣其實有很多富人吧!



在英國卻有很多人愛喊窮

沒錢的哭窮,可是每天都上街購物、常常有新行頭上身

富人也喊沒錢(還是賺不夠),當然新車、新房產還是投資再爭值!


多窮?多富有?

只有自己才知道囉!

我啊?

比真的窮人還有錢,那些不知足的富人就比我還窮了!


你呢???


不要告訴我,不關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嬌 的頭像
    阿嬌

    阿嬌花的部落格

    阿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