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歐洲和大半的英國都在雪世界,我們英國南部卻只是正常的冷而已。

週末中午才上網,開了facebook 看到 jezzy 問我會不會包粽子?

沒事囉,所以就去幫忙包。

jezzy 準備所有的餡料、炒糯米,我只是幫忙研究怎麼用竹葉把米料包起來。

還好小時候媽媽姊姊都沒有讓我這個童工閒著,所以包粽子的綁法還記得。

我們包出來的粽子還真的有模有樣的呢!






jezzy 打賞我六個粽子,還有外加她自己蒸的肉燥粿,這樣綁幾個粽子的搞賞真的太美麗了。

晚餐就把粽子煮熟,水開之後,竹子的味道整個房子都聞得到啊!

櫥子裡有各種沾醬醬油、蠔油、甜辣醬,配著綿綿黏黏的糯米飯、裡面非常慷慨的大塊肉、香菇、腰果,

冬天裡吃起來真的太溫暖的家鄉味啊!




可惜肉燥粿被我煎壞了,可能太急了用大火給煎得硬焦了。下次記得要慢火耐心的煎才不會壞事。

本來要帶兩個去當午餐,可是顧慮到微波後的味道可能引起不同的反應,所以還是留著晚上好好的

享受。現在已經懶得跟對異國食物接受能力低的英國人爭論所謂的美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嬌 的頭像
    阿嬌

    阿嬌花的部落格

    阿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