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接到學校決定星期三停課,因為大多數教職員所屬的工聯舉行罷工,因為新的養老金政策

對於舊的政策會員不公。這個工聯幾乎每年都有罷工一天的習慣,但是都還保持非常和平溫和的

的示威方式,影響的天數幾乎是單天形式。


最近跟小虎之間的相處,也需要空間、更廣闊的心胸,於是找不怕開長途車程的寧,下來跟我會合

陪我,也順便把她倫敦的朋友找出來當導遊。





前一天放學後,小虎又鬧著問我讓他去朋友家過夜,我實在沒有耐力了,立刻答應他去。

晚上自己一個人在家,沒人吵鬧雖然有些奇怪,但是也好好的休息疲累的身心。

早上起床外面出現彩虹,可是仍然下著雨,突然不確定是否仍然要推打包的菜籃車?

裡面有單眼相機、水壺、火車上看的書籍,雨下滿大的,還要撐傘推車到倫敦大都會?

還好有帶去,要不然就沒有這些相片,一個多小時的旅程也沒那麼無聊呢。

身子不像年輕時強勁,所以可以拉拖的大籃子比手腕提、肩上揹輕鬆多了。還可以讓朋友小孩子

當玩具玩呢。



       

現在孩子們都大了,他們有他們的玩伴、有他們的事情可以忙,所以我只要交代兩兄弟互相照應就可以

自己出外遊玩了。





有本地人代路就是很方便,不需要上網只要告訴他們想吃甚麼,他們會找到好的餐廳。

以前想吃中國餐幾乎就往中國城,這次我們卻搭了地鐵到 Harmmersimth(green District line)

走出地鐵出口就在正前方,根本就不需要出去馬路呢!






前面有個花園庭院,夏天來一定很棒的戶外用餐區。這家中餐廳是吃到飽午餐 4.95鎊,夠棒的。







吃很飽然後又搭地鐵回 victioria 方向。

我們要去看倫敦鐵橋,可是朋友的老公問我們 london bridge 有什麼好看的?

我們也不懂,為什麼他這樣說。後來才搞清楚,我們台灣人口中的倫敦鐵橋的證明該是

 the Bridge Tower。所以該翻成塔橋吧!





從 victoria station 搭綠線的 District line 或 黃線的 Circle line 都可以到達 "倫敦塔橋" 的

Tower Hill station。

from victoria to the tower bridge underground

作這個筆記,下次親友來可以用得到。






這對就是我們親愛的導遊夫妻。










這是我跟饅頭,後面就是無人不知的塔橋!

來英國將近20年,這是第一次來朝聖。當觀光客很好玩,拿著大相機都不會覺得奇怪。

東照西照亂照,真過癮。也讓寧一家大小嘗試手握單眼相機的重量感,相信不久的將來

她也會心動的衝動買台吧 !





導遊先生說這邊,觀光客就不聽話的照後面。










上去塔橋走走





很有英國風的手提袋,在這個場景真的太貼切了。




開了散光燈,夜景更暗




最時尚最快樂得街頭兒童。

這樣才看出那雕像的用意,看起來像浮在空中呢

我要借用這個原理在後花園玩玩看。






身體機能又要解放,還好橋底下的河岸邊有這家 starbucks,不是慕名咖啡香,但為免費廁所。

剛好剩下的位子是沙發椅,趁機休息喝咖啡吃蛋糕。





讓小孩子玩我的相機,這是奇異果照饅頭,很棒啊!

所以,攝影技術不是很大的學問。





這是饅頭照的,因為太重,媽媽太高、鏡頭太低,所以我這個情商的助理幫他做了後置整理。







上地鐵回家前來張合照,我們有個輕鬆愉快的漫遊。

人少行動起來就很容易,景點不多,玩起也悠閒很多,這樣的出遊我喜歡。







回家的火車上,孩子打電話說回到家了,我叫他把冰箱裡的一些食物熱熱當晚餐。

雖然我有買了兩盒的日本飯盒,可是不確定到家幾點,怕太晚他拖時間明天上學又會遲到。

還好我買的 super off peak 票,回程提早查票員沒說甚麼,安心回到家。

小虎居然對我很好,也說謝謝讓他去朋友家過夜。我們都有愉快的罷工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嬌 的頭像
    阿嬌

    阿嬌花的部落格

    阿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