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雜務箱子的時候,發現一張折起來的紙,攤開來看,是老大國中時上烹飪課的食譜。

瑞士捲我沒試作過,近來很少買蛋糕,但是各種材料廚房的櫃子裡都有。

於是等小子回家吃飯的時間,就來作蛋糕好了。






25g  低筋麵粉

25g 糖(我只有 cast sugar)

蛋一顆

我用三顆蛋,所以麵粉、糖也乘三倍(小紙條上面的筆記這樣寫的)

糖跟整個蛋該打到牽尾狀,可是我沒打成。

仍然把麵粉濾過篩網,拌入糖、蛋混液,我還加上喜歡的杏仁粉跟幾滴香草味。

烤箱200(gas mark 5), 10 分鐘左右。


以前都是用 whipping cream 打夾層,冰箱有 double cream

打出來的鮮奶油好綿密啊!

 whipping cream 吃起來是滿嘴的氣泡口感,以後就要改用 double cream 。






上次自家作的果醬拿來跟鮮奶油塗到兩塊海綿蛋糕中間。

這樣醜醜的蛋糕,我們各吃了兩小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嬌 的頭像
    阿嬌

    阿嬌花的部落格

    阿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