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出院回家真的很高興。

不過離開前在我們大院房出了點小事。其中一位病人是前晚臨時入住的高中女孩。

她有嚴重的腹痛,可是吃了很多種藥都沒效,就在大考前一晚又痛得跑急診。

她必須等醫師決定, 做什麼樣的檢驗才能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誰說英國的學生沒有

考試壓力?高中學分可是關係到申請大學的門票噎!

那天下午吃完醫院中餐,好不容易等到大嗓門們決定我們來睡午覺,好不容易安穩躺

下來想休息,女孩突然找不到她的 i-pot! 她直覺得認定, 幫她換床單的護士沒檢查就把

床單滾成團丟到洗衣推車,兩位大嬸出主意叫她去問護士。


護士說病人的私人物品院方不負責任,這點在住院的時候就有信件解說。也提醒不要

用手機以免影響某些醫學儀器頻率。牆上也有牌子,可是他們幾個都是而不見。

這位女孩問得口氣不是很客氣,碰到口氣也不是很好的護士,兩人就槓上了。

女孩眼紅的哭回來。好像是她慣有的習慣。兩位大嬸馬上趨近幫忙東摸西翻的幫忙找,

雖然對女孩的同情有些些的不捨,還好沒有幫忙扇火。結果護士過來在搜尋一回,東西

好好的在病床旁的櫃子裡!


女孩訕訕的不知如何圓場,只好用哭得企圖唬不知情的人也騙自己。護士也火大了吧,

拿了幾張院方安全規則紙過來,叫女孩簽名證明沒有人失誤弄遺失病人的私產。

這下子女孩更羞愧變成惱怒,立即敲手機跟媽媽哭訴起來。


兩位大嬸趨前安慰,我身子活動不方便倒也省了去參一角。

終於又安靜下來。我的漂亮醫生也跟她的同事來看我,那位剛剛跟女孩過招的護士也過來。

看來她是當班資深護理長吧!好像只有醫生來巡時我才看到她客氣的笑容。


我記得第一晚我按鈴,想請人幫我把腳上的防水腫襪子拉舒服點,因為那天連翻身都沒法子。

她有點不信的看了我一眼,才走到床腳隨便的幫我拉了下。我是滿敏感也滿會察言觀色的,

所以決定多謝她的幫助,即使襪子仍然不舒適就不要去想了。幾年前住院就跟護士有很不

愉快的記憶,所以這回嘴甜點,心裡不舒服要藏著點。我本來對菲律賓護士非常的信任,

現在學到,國籍無關,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


話說回到出院手續,當醫生簽好出院許可信後,護士過來跟我作出院行事交代。她才把

我的簾子拉上,外面就聽到對面的女孩媽媽進來引發的哭聲。我跟護士都停頓幾秒。

突然感到需要給她支持,因為她真的是平白無故給迷糊的小孩子攪局。


於是我非常用心的聽她的解說,也問很多問題。平時她可能會不耐我的蠢問題吧,可是

我們都是差不多年紀,所以也懂得使用這節骨眼兒避開外面的戲劇女王。雖然我跟那女孩

也嘻哈,但是對與不對絕對不會失去標準。況且那是他們兩的問題,我看事件不對人。

兩方面如果搞不清楚,以為人群拉得多就是強勢,抱歉,我不當圍觀的群眾。


所以當我離開的時候,也跟女孩道別,也跟護士道謝。有人可能覺得是兩面人,那這人

可能也是是非不懂得分辨的吧!


從這事件我猜想,可能就是護士不主動伸手幫病人起身、起床的原因吧?很多安全規則

的條例真的很可笑,不合理。可是沒有醫院有閒錢給病人藉口告護理人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