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去醫院跟醫生會診的結果,決定作子宮肌瘤切除的手術。

拖了將近八年的壞球,我終於有勇氣接受手術了。

做了這個決定之後,我的心裡有種黑雲終於消散、豔陽普照的輕鬆。

真的要感謝很多提供親身經驗的格友女人們,分享的故事讓我對於

這壞球的認識也多些。上個月,義大利的 laura 聖誕節前也是因為

肌瘤手術跟我聊了更多的親身經歷。看著越來越渾圓的腰肚,我想,

搞不好我不是真胖呢!










於是過完年我跟醫生的固定複診時,終於有勇氣請求同意開刀手術。

醫師其實早就說這把年紀直接作去除手術,但是我當時仍有一些心理

障礙無法作決定。這次醫生很自信的說,保證手術後會是全新的女人。

這句話可能有長過這種肌瘤的女人會懂得其中的期待。


回到家上網,剛好很久沒消息的柔情豔陽留言,她也是這種俱樂部的

會員,我覺得她的留言真的是最討喜的預兆啊。


因為我心裡有很正面的樂觀態度,所以也跟幾位朋友提到這消息。

大家都是很熱心的提供幫忙,我很感激、窩心。


幾天之後我才郵電給孩子們的老爸,畢竟到時後開刀期間孩子們在家得

靠他來接手確定家事、晚餐有大人看護,晚上也有人確定他們生活作息

不影響上學的規律。最讓我不確定的是:他的工作有辦法讓他請多久的

的假來看護我?


其實,對於這個人我也沒有奢望太多。果然,兩天了都沒有回訊。

星期六下午打電話過來,一般人第一句話該是提起我手術的事情。不是。

繞了個小圈圈才沾染上正題,開場更爛,先說整個事情影響他的工作可能

的後果。教書正職的私校我能瞭解,不過他根本還沒有跟學校請問、溝通

到這個問題,就假想最糟的可能性; 另一個只是兼差性質的,沒錯,兩個

工作都是賺取他個人的生活費的收入,但是他這種已經預先否決的態度是

讓我心寒的因素。


當他說日期對他非常的不方便,還叫我去跟醫院調適合他的日期的時候我

真的火大起來。就祈望醫生的日記本上那個星期有空檔給我囉!

那個多年前讓我失去工作的梗子立刻冒出桌面; 我們分居的第一年兩人都

有工作,他是正職我是兼週六、日,剛好雙方仍可以保持個人的工作,

小孩們的看護時間剛好互相支援。但是有一個週末碰上是母親節,他因為

女友那天帶學生去倫敦,他騙我說是他的職務,後來纔知道其實他只是免費

的陪客。這是事件引發的不是平常的爭風吃醋,而是我失去了工作。因為

那天沒去上班的理由讓經理覺得我不敬業。那個經理真的用很爛的藉口。

不過擾出事端的人至今仍不承認他個人的失職責任。


這次, 同樣的情況,但是完全合乎情理的原因,他卻害怕學校可能不再

聘用他。忘記他理直氣壯說的,當初讓我失去工作的經理做事不合情!

那時丟的只是我小小服務員的薄薪。現在他反而覺得他的工作會受到請

假的影響。這論調通嗎?



我能理解沒工作沒錢的苦楚,我會去跟醫院問看看六月的情況,雖然

四月對我來說是心理上、工作上是最好的時機。復健期也連到暑假更好。

但是既然影響到關鍵人物的作息,我會配合。就看醫生有沒有控檔來

配合我的個人因素了。


別人對待我們的態度,通常的是我們本身無意識中相對待而衍生的模式。

知道我跟他相處模式的人,可能會說是我讓他得逞習慣了,我很同意。

其實,近期我已經調適自己的心境到幾乎自立的程度,也很享受母子三人

的生活模式。有人說為了將來老來伴就湊合著,我倒是不想浪費老年的

安靜時光有這種人在身邊逗留。


但是目前有關係到孩子們的情況時,如果另一個人仍然非常自我中心,

那我會退一步尋求變換的空間。我可以原諒別人,但是"忘記", 則只是

能假裝的程式。如果我無法調到六月,如果他得請假在四月來照顧我;

我知道,他會非常不樂意,且這人情帳絕對會滾利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嬌 的頭像
    阿嬌

    阿嬌花的部落格

    阿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