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有良性子宮肌瘤的事情以前有提過。


    


本來醫師提議給動手術拿掉整個子宮,因為我害怕、不確定,所以最後裝了避孕器減輕月經量。


第一次裝那種避孕器因為回檢的時候我自己找不到線尾,護士、醫生也找不到。於是才轉去婦產科。

婦科醫生也無法找到,這之間我被送去微波檢、x光掃描找到,再回去掃描,終於找到以為失蹤了

的避孕器。推測可能是肌瘤太大把避孕器給移位了。


因為無法以正常的方式取出,於是婦科醫生決定作全身麻醉的方式進行。今年二月就是以這種方式換

裝上新的避孕器。但是六個星期之後同樣的情況發生,剛開始我真的不敢自行檢查,擔心找不到,結

果到需要回檢的幾天才發覺....真的很不耐的玩笑啊。


這次避孕器真的有減少月經量,沒裝的時候月經前幾天流血量多到常染在床單上。現在沒有這種情況,

可是不用衛生棉的日子少得可憐。護士本來想減少去全身麻醉的麻煩,她叫我那天先吃止痛劑,如果

無法忍受馬上叫停止。我心裡很懷疑止痛藥可以當麻醉劑嗎?

當然不行。所以轉回去婦產科醫生那裡。


那天我騎著單車往醫院去的路途上心裡有篤定的決定,拖拉這麼多年還是勇敢的面對開刀的後果吧!

走進去看到醫生,我們會心的笑起來。他問我決定怎麼作,我心無二意的說開刀吧!

醫生翻著他的手術日記找排給我的日期,翻來翻去他突然又問我確定嗎?


討厭,他這麼問我當然想逃避了。我也問他我有改變主意的運氣嗎?他說大手術要休假兩個月。

我知道啊。這個避孕器有效用,再試試看怎麼樣?快五十歲了更年期到的時候肌瘤就會縮小。

那不是我上次說服他的理由嗎?


說真的我滿懷的勇氣這下子順流消氣了。所以下個月再回去全身麻醉拿掉那個愛捉迷藏的避孕器。

問題是,我還要再接受讓他放新的嗎?


更年期啊!更年期。再兩年我就五十,請快點找上我好嗎?肚子裡的硬塊需要天然的生理變化才

能慢慢的縮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嬌 的頭像
    阿嬌

    阿嬌花的部落格

    阿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