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兒子因為會暈車所以一直不喜歡長途坐車的旅程。


平常我們建議說去哪裡玩他都以車子空間小、長時間坐著很不舒服等理由而不跟我們

去玩。不過要是出國玩他的理由就可以折衷遷就。這次回台灣他爸爸問要不要他開車

送我們去機場?哥哥第一個反對。所以我跟虎虎沒所謂的人就順著搭火車去機場的決定。


當然老爸感到非常的難過,經過一再地勸告、提醒我們火車費比汽油錢還貴又要轉幾

次車... 最後我們仍然執意用我們的方式去旅行。


英國的火車票雖然很貴,可是從我們城到倫敦都有不同的優惠提供;三人買票ㄧ人免費

或十六歲以下孩童都是一鎊來回。要是選到尖峰時間以外的列車票價也低些,買來回價

一定比單程還划得來。當天我們母子三人到倫敦轉地鐵到西所羅機場,來回票總共不到

六十鎊。顧計程車到機場單次就要六十幾鎊了。當然私家車接送是有便宜些 不過哥哥

的決定我體力、財力做得到而虎兒不介意,那就是我們最後的決定。


因為我們已經有預先心裡準備可能轉車費時,所以稍微提早出門。一路到倫敦.維多利亞

再轉地鐵。這一切都沒有老爸一再強調的那個站下、第幾個月台才是最省時省力氣拖行李

的路線。老實說我根本就被唬的聽不下去,所以也沒有在聽,反正我是女人不知道怎麼走

的時候就開口問人啊!


火車站的售票員給我地鐵地圖,並在我們需要轉機場的站名圈起來。哥哥在我們出發之前

有在他的 i-pot 灌上 GPS 功能,看來他有作好很多旅行的功課。所以照著傳統地圖加上先

進科技導航,我們順利的擠上前往機場的地鐵。







說到地鐵,大家都知道倫敦的地鐵(Underground)是世界地龍傳奇的前輩。上一次我坐這路

線可能是七、八年前,已經不太記得了。倫敦地鐵真的老舊,拿來跟台北的捷運比的話真的

不是公平的。

台北的捷運新穎、乾淨,車廂、月台每天都看到清潔人員辛苦的工作中。倫敦的地鐵已經是

疲憊的公用運輸工具,但是當我們在接駁的地鐵站看到開往機場的列車時有種說不出來哪裡

不對勁的感覺。


聽到廣播說下一列車前往第四行站,可是月台上的跑字燈寫著再兩分鐘的列車到不同的地方。

看到列車在我們的月台停,所以我們就找個擠得進的車廂。很多人也去機場,怎麼車廂這麼

小。每個停車站都有廣播叫名,當我意識到我們的列車中間已經岔出不是往機場的方向時趕

緊在下一站下來。


就這樣上上下下的本來計畫找個不需要拖行李上下階梯的地鐵站去機場,卻莫名其妙的轉更

多折。這種事情我做過,兒子們都記得。雖然我們有飛機要趕,但是到那地步能怎麼著呢?

還好十分鐘有一班車去我們的目的地,那就等啦!看起來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提早兩天出

門渡假。


終於好幾個十分鐘之後我們才擠上對的列車。這段的地鐵列車跟倫敦市內的不同,上、下,

進、出車廂都有不同的高度。差多少呢?




大概有好幾英吋吧!真的很不方便。整個列車就是比普通的矮一截。


一個六尺(180公分)高的人可能頭就頂著車頂啦!難怪火車看起來好像兒童樂園的

迷你車廂跑到真的火車月台啦。

說是列車尺寸小嘛!可是為什麼不同的車站月台有時候高出車廂踏板、有時又過低。

所以是月台尺寸不統一囉。坐在車廂裡看不同站的旅客上、下車很有意思,因為這條

路線的旅客大多是往機場要出國的,所以幾乎都是費力的拉、抬行李箱上車。





猜得到回家的時候哥哥跟我說什麼嗎?尤其又碰到冰島火山灰事件得轉渡輪回家。

"叫爸爸到機場接我們回家" 哥哥說

還好他爸住在離渡輪港口不遠的城市,有人到港口接我們真的比跟著遊覽車去機場然後

再等早班地鐵轉火車還舒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